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定价报告:国内铝基中间合金材料的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铝基中间合金类功能性合金新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目前中间合金年生产能力已经超过4万吨,产品种类超过100种,成为中国最大的中间合金生产企业之一。

  公司客户已经涵盖国内外多家著名铝加工和压延企业,产品市场也拓展至欧洲、北美、南美、日本、韩国、中东及东南亚等海外国家和地区。

  公司本次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2.2万吨功能性合金新材料项目”和补充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其中第一个项目的建设可以使公司在扩大现有常规产品规模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产品结构,并开发铝钪、铝钼、铝锂、铝磷等高端铝基中间合金,从而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和市场占有率。此外营运资金的补充对提高公司偿债能力和优化财务结构也将十分有利。

  铝基中间合金是一类用途广泛的功能性合金新材料,可以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高铁、航空航天、军工、电力电子、建筑铝型材、食品医药包装等众多领域。因此公司募投项目的发展前景总体可以看好。

  预计公司2014、2015和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6.96、8.16和9.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54%、17.43%和16.9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58、0.67和0.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59%、15.74%和14.33%;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72、0.83和0.95元。

  公司属于有色金属材料领域,可比公司有利源精制和云海金属等,上述公司的估值水平偏高。我们认为公司的定价还是要根据自身业绩的增长潜力来定。公司2014年的净利润增长幅度较大,达到31.59%,但是1000万的营业外收入对业绩的正面影响较大。展望2015和2016年,我们认为公司的业绩有望以15%左右的增速稳步增长。因此公司上市后的合理价格区间应在16.60-20.75元之间,对应2015年EPS0.83元的PE水平在20-25倍之间。

  风险:业绩增速放缓风险;市场系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