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商业快速增长,未来期待外延扩张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4年财报,收入16.99亿元,增长11.05%,归母净利润0.41亿元,增长49.89%,扣非归母净利润0.33亿元,增长0.89亿元,每股收益0.13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主要观点:

  化学药和中药业务增速下滑,生物药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医药工业实现销售收入7.53亿元,同比下滑4.55%,主要受药品招标降价影响,其中化学药收入5.51亿元,同比下滑-4.47%,中成药1.16亿元,同比下滑-28.4%,生物药及制剂收入0.86亿元,同比增长70.9%,生物药保持快速增长。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开展了包括丁酸氯维地平原料及脂肪乳剂在内的多个品种的研发工作,抗癌植入剂临床试验工作仍在进行中。同时积极寻求国内外科研机构合作研发新药项目,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新动力。

  未来公司以药品招标工作为主线,积极调整经营思路,扩展销售渠道。

  医药商业保持快速增长公司2014年商业保持快速增长,其中药品零售销售收入3.12亿元,同比增长10.97%,药品批发业务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39.63%。商业保持快速增长一是公司积极开拓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亿元配送,二是药品零售门店收入进入稳定增长阶段。2014投资收益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年收到徽商银行2013年度利润分红572万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14年收购普什制药未获证监会通过,主要由于普什制药刚通过GMP认证,之前一直处于亏损,积极关注普什制药业绩好转公司重启收购进程,同时关注未来公司激励机制完善带来的经营效率的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0.48/0.57/0.72亿元,EPS分别为0.15/0.18/0.23元,当前股价对应15PE91,考虑到未来有并购预期,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