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止观,为什么公开做空?
内容摘要
  $如意集团(SZ000626)$是一家以期现结合的综合上市大宗贸易商,从公开信息看,公司主要资产为持有远大物产52%股权,远大物产为国内集贸易、物流、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年销售额近500亿,集团主营石化、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贸易和轻工产品出口业务。

  近期,公司股价受业绩预告影像,如意集团在二级市场表现也非常抢眼,股价创上市来新高。而3月18日独立机构@Trans-media止观在雪球发布文章《关于征集如意集团(000626)1010.475万股股份对手盘的申明》,文中提到止观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连云港如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体股东征集如意集团(000626)的对手盘,单一或合计总数为1010.475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4.99%。这种创新的做空方式是否合规?为什么会采取公开做空这种方式?为何Trans-media止观会选择这种方式征集股票对手盘?是否对如意集团的业务模式做出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作为独立调查机构是如何探寻以及挖掘风险的?雪球邀请@Trans-media止观做客雪球访谈,聊聊独立调查机构是如何挖掘上市公司的风险点,欢迎围观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