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同时受益国产化和互联网金融浪潮,公司发展迈入新阶段
内容摘要
  1.事件

  持续跟踪行业和公司发展,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

  可信计算芯片领域积累多年,受益国产化浪潮,安全芯片产品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国内信息安全形势趋紧,国家重视力度空前,大安全迎来大机遇。

  特别是“棱镜门”事件曝光以来,信息安全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产化替代、信息安全领域加速发展。

  例如,根据Gartner研究报告,中国到2019年大约有2/3的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支出将流向本土的厂商。

  公司多年来在可信芯片领域积累了技术和客户等多重优势,受益于国产化信息安全浪潮,安全芯片产品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是业内领先的可信计算安全芯片研发和生产商,客户全面覆盖主流可信计算机厂商,应用于主流产品系列。自公司2005年4月推出符合可信计算联盟的安全芯片以来,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浪潮信息、清华同方、长城电脑、方正科技等多家主流品牌的电脑厂商。在当前国产化替代加速的大背景下,公司安全芯片出货量有望达到数百万,收入贡献有望过亿,而这部分利润率又是非常高的。

  (二)、积极拥抱“互联网+”大机遇,储备移动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技术和人才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发展风起云涌,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带来的大机遇。公司公告称,关注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和相关机遇,拟在移动互联及互联网金融的通讯及安全方面投入研发及进行技术积累,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现阶段做一些技术、人才的初步储备。公司董秘余凯在2013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招聘手机软件人才是在移动互联领域的人才储备;公司将现有产品、技术向互联网金融、移动互联领域推广,同时也会开发适用移动互联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在外延投资并购上,我们预计公司上将会重点关注移动支付及安全等与公司产生协同效应的标的,为公司移动互联及互联网金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