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设立合资公司,军工自动化和信息化再下一城,未来将成为核心军品公司
内容摘要
  拟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与吴少石设立合资公司。

  公司公告,拟与吴少石先生共同出资9000万元合作设立合资公司天津通达达尔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达尔力),其中公司使用超募资金60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66.67%,吴少石出资3000万元,并有权追加投资不超过1000万元。达尔力成立后,将以人民币1000万元购买王洪波具有独立商业运作权的“火炮多功能维护保养单元”维修方舱技术和“轻型装甲快速车突车”特种作战车辆技术。

  达尔力定位军工装备平台,将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达尔力定位为军事装备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为陆军、武警系统提供作战指挥、装备维护等数字信息化、装备实战化的作战装备。合作方吴少石与王洪波承诺达尔力2015-2017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1500、2000、2500万元,双方按照1:1比例承担业绩补偿义务。

  我们认为设立合资公司标志着公司军工转型进一步落地,军工自动化和信息化业务再下一城,本次技术转让方王洪波拥有的“火炮多功能维护保养单元”已经取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即将进入列装推广期;“轻型装甲快速车突车”技术开发也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军工转型再下一城,将成为核心军品公司。

  本次合作对于公司打造信息化、智能化民营军工优势企业具有重大意义。公司将以达尔力作为军工智能装备重要平台,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公司军工产业布局,同时设立合资公司能显著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并有效解决天津基地资源闲置问题。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35、1.0元,公司作为军工信息化及自动化优质民参军公司,预计未来将持续推进军工转型。

  风险提示:转型不达预期,业绩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