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4年报点评:2014年业绩不及预期,今年有望实现筑底反转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2014年业绩不及预期。公司发布2014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收入2,058,00万元,同比增长2.34%,营业利润2,920.17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8.45%,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7,71万元,同比增长9.30%。营业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研发费用、职工薪酬增加、公司管理费用增加所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收到政府支持资金增加。

  专一主业,潜心修炼,待厚积薄发。2012年公司募投的智能化新领域中高压开关设备产业化、基于IGBT器件的变频与逆变装置产业化等四个项目的建设使公司主业更加具有竞争力。2015年公司所属行业处于一个需求产生新增量的阶段,其中,国家电网计划投资将达4202亿元,计划核准开工建设“六交八直”合计14条线路;国家铁路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100亿元,建成并投产12条高铁,开通运营里程将达3534公里。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EPS分别为0.23元、0.31元,对应当前PE约为54X、40X,长期来看,募投项目的实施已经使公司已经形成了转型升级的基础,加上公司在石油钻机电传系统以及特种新能源产品的技术优势,我们判断公司有望在2015年实现业绩反转,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