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申购: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32元-37元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

  公司主要从事多种射频电缆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拥有包括内外导体加工、编织生产、护套生产、成圈、包装等生产加工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和一流的工艺技术,是国内少数规模化生产高品质75欧姆同轴电缆和数据电缆的企业之一。

  发行人控股股东盛洋电器,持有发行人44.4425%的股份。叶利明、徐凤娟分别持有盛洋电器70%、30%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行业现状及前景

  国家政策支持。高频射频电缆能够有效提高数据传输速度,实现更多应用,属于下一代互联网、数字广播电视网等领域应用的主要产品,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受国家产业政策所鼓励。

  质量、服务、品牌竞争意识增强。随着通信及广电体制改革的深化,无论是运营商还是综合布线承包商都逐步改变过分注重价格的倾向,更加关注产品质量、技术含量和售后服务,越来越多地采用招投标等公开透明的方式进行采购,这有利于我国射频电缆行业的健康发展,而产品技术含量高且质量稳定可靠、服务及时、品牌知名的企业也将赢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公司亮点:

  规模优势。公司专注于射频电缆制造领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较为明显的规模优势,75欧姆同轴电缆产能超过40万公里,位居行业前列。根据光电线缆分会统计,2012年、2013年、2014年公司75欧姆同轴电缆销量在内资企业中居第二位。公司规模上的优势确保了对客户供货的及时性,降低了客户的综合采购成本;同时,确保了公司的单位制造成本拥有较强的竞争力。

  专业化制造优势。公司主要参照国际大型通信电缆生产企业标准和国际先进行业标准组织生产,产品品质要求高于国内行业标准。公司研发管理体系高效,技术实力突出,能够对客户个性化订单做出快速反应,提供样品的周期最短为3天。同时,公司生产管理水平突出,能够对客户突发订单快速响应,满足客户临时性批量订单的需求。

  客户优势。公司是国际大型通信电缆制造商和综合服务商在国内的定点制造企业,在长期合作过程中建立了稳定的相互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