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投资参考: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45元-52元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字压力检测、温度校准仪器仪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冶金、机械制造、国防工业、计量、铁路等行业。公司2008年进入全国股转系统,开始挂牌转让;12年转板获得证监会受理。

  姜维利、何欣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共同实际控制人,其直接接持有公司发行前51.01%股份。

  行业现状及前景我国数字压力检测、温度校准仪器仪表行业市场容量将保持快速增长。根据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研究报告,2009年数字压力检测仪器仪表市场容量为22.01亿元,2010年达到24.94亿元,预计2015年市场容量将达到40.29亿元。温度校准仪的市场规模有望从11年6.6亿元扩大到2015年的9.66亿元。

  行业处于良性竞争状态,国外企业占据主导,国内企业不断成长壮大。跨国企业由于有长期的技术积累,占据了市场的主要份额,全球来看,目前规模相对较大的企业有GE、FLUKE、WIKA等。国内少数企业虽然有一定的技术和业务积累,但技术研发和资金实力相对较弱,当前仅占据国内小部分的市场份额;经过多年发展,国内企业在加强技术研发、完善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产品的性价比不断提高,自身品牌获得提升。

  公司亮点:

  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产品技术研发,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引进高素质的研发人才,购置先进的研发设备开展多项产品技术研发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共投入研发费用3,078.28万元,占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合计的8.48%。

  截止目前,公司共参与两项行业国家标准、三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丰富、齐全的产品线,完善的市场销售体系和众多优质客户。公司目前拥有数字压力检测和温度校准两大系列产品,二十余种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经过多年的经营,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公司的客户大部分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包括电力行业的华能集团、大唐集团等公司,石化行业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公司,钢铁行业的宝钢和武钢等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