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设备工程齐发展,业绩反转正当时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2015年4月13日召开2014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公司管理层解释了2015年一季度公司业绩大幅下滑原因(第一季度国内销售订单大部分约定在二季度履约,同时公司斯里兰卡首期工程项目接近尾声,而新签订的项目尚未形成规模收入),肯定了公司在华北区、东南、华南区域销售的快速增长态势,并且肯定了陕鼓集团参股后公司2015年订单会有所增长。

  立足国内市场积极开展设备条线业务。1、国内新建道路虽增速放缓,但投资体量仍然巨大,中西部地区有望快速发展;同时道路养护升级需求渐现,预计2015年-2017年每年投入公路养护机械的费用接近千亿元;2、军品业务有望成为公司设备条线业务全新增长点,短期内将专注于机场跑道快速修复系统的生产、制造和销售,长期存在扩展品类的机会;3、大股东陕鼓加入,有助于进一步打开国内和国外市场(目前公司国内设备销售基数非常低,国外也将在陕鼓的大力支持下希望继续拿单)

  乘“一带一路”东风,海外工程业务有望进一步发展。随着现有斯里兰卡道路工程的继续开展,短期内公司工程类业务收入确认将逐渐企稳。新华社从2015年4月13日起推出《一带一路新观察》栏目,央视亦推出系列报道《一带一路共建繁荣》,而公司是被明确贴上“一带一路”标签的相关标的,从长期来看有望乘“一带一路”东风,海外业务进一步拓展。

  业绩预测与估值:公司及时应变转向海外、涉足军工、引入大东家,15年将进入业绩反转期,重点看后续的激励措施、海外原有订单进展、新订单和军品交付进度,还有陕鼓入主后的进一步动作。估算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2元、0.56元和0.76元,对应PE55倍、41倍、30倍;2015年为公司业绩反转年,且具备“一路一带”和军工概念,可提升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设备销售低于预期的风险,海外业务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政策变化的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