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唯一具备量子点研发生产企业,成长潜力巨大
内容摘要
  量子点技术具有色域更广,色彩更精准的特性,具有划时代的颠覆性.量子点电视是本届CES上的一大亮点技术。量子点电视之所以能达到如此惊艳的画质,因其搭载了代表全球未来显示科技方向的量子点显示技术,从而在画质显示方面带来了三大优势:在色域覆盖方面,其色域达到了行业最高110%NTSC色域,大幅超越OLED的100%NTSC色域,是目前行业色域覆盖率最广的产品。同时,色彩控制更精确,以及红绿蓝色更纯净,整体视觉效果都做到了目前行业最好,远超市面上的其他产品。该技术对传统的技术有颠覆性的优势。

  量子点技术应用领域较广,目前在照明和显示领域有较好的进展,目前渗透率低,未来成长可期。量子点材料的特性带给它广阔的应用空间,如显示屏、照明、激光器、生物医疗等方面。在显示领域,据NPDDisplaySearch估计,2015年,量子点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将达3%,到2020年将增至26%;量子点平板电脑的渗透率则将从2015年的2%增至2020年的15%;量子点电视2015年的渗透率小于1%,而到2020年有望增至9%。预计2020年将达50.4亿美元,2014年~202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9.9%。

  量子点有望应用在生物检测领域,未来想象空间巨大。产品可用于检测病原性抗原或抗体、肿瘤标志物、病毒抗体、细菌和毒素抗原、毒品、抗生素等。适用于体外诊断、即时检测(POCT)、食品安全和动物检疫等行业。量子点检测试剂的市场空间巨大,仅以体外诊断领域为例,根据目前的市场数据,免疫检测产品即有1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因此,量子点在生物领域的应用产品具备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想象空间巨大。

  纳晶科技为国内唯一一家具备量子点技术研发实力的公司,具备核心的技术研发优势,先发优势明显。公司在量子点领域的多年耕耘和该领域特有的先发优势使得公司具有很强的壁垒,在未来量子点技术逐渐成为主流技术的过程中,公司将大大受益。

  首次覆盖,建议投资者关注后续投资机会。公司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尚未盈利。我们预计2014-2016年EPS分别为-0.17,0.08,0.54。考虑到公司在国内属于唯一一家具有量子点研发技术的企业,且该业务有很强的爆发力,首次覆盖,建议投资者关注后续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