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水处理专家:源于冰凌,矢志碧水
内容摘要
  1.一体化水处理专家:凌志环保业务范围包括通过EPC、BOT、BT等方式承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以及为各种污水处理工程生产高脱氮合建式奥鲍尔氧化沟、转碟曝气机、PSDEO、带式压滤机、微孔曝气器、格栅除污机、刮吸泥机、消毒设备等污水处理用成套设备。

  2.处于环保风口的机遇,水处理投资盛宴即将启动

  水十条出台在即,水处理投资盛宴将启:尽管近年来我国对水污染治理高度重视,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但目前水污染状况依然严重;中国新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正在加紧研究编制,若最终批复发布,将开启总投资预计超过2万亿的市场盛宴。

  盛宴正餐将下沉至中小城镇和工业园区:从污水处理率看,设市污水处理率已近饱和,但是县城和建制镇污水处理率依然较低,中小规模生活污水处理领域仍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并且伴随政策推动的监管趋严,工业园区水处理市场也将进入快速成长期。

  3.凌云壮志的雄心迎来行业机遇,有望更上台阶

  技术驱动型成长构建差异性和壁垒:凌志环保一直注重产品和生产工艺的研发工作,并走在了同行业前列,公司成功研发八十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的专利技术成果;公司凭借持续的研发和技术驱动,近年来持续获得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奖项的认可。

  四维一体的营销模式快速拓展市场:公司在开拓市场过程中,根据自身的规模、污水处理工艺和资金实力,并且充分结合我国目前污水处理市场的现状,在市场需求、市场定位、市场销售和市场服务这四维一体的市场营销观的指引下,走出了具备凌志特色的营销模式。

  4.健康水战略为企业带来巨大成长潜力,解决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中国的水安全问题的解决已经刻不容缓,饮用水质堪忧,对人体带来潜在隐患;在这个背景下,公司顺势推出健康水战略,解决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公司产品为帕洛富氧活性水系统,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和可复制性,潜在市场巨大。

  5.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我们根据对于行业趋势和企业经营的判断,预测公司2014-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61百万元、65.48百万元和110.01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为168.18%、107.14%和68.00%,按照总股本107.52百万股测算,实现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0.61元和1.02元。

  参考目前二级市场给予环保行业的平均估值,并且考虑到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25×15PE和20×16PE(较目前二级市场给与了一定的流动性折价),目标价格15.23-20.46元,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