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物药研发实力强劲,重磅基因治疗药物国内潜在市场超30亿
内容摘要
  研发起家,开启向生产转型之路。公司为专注于重组蛋白质药物和基因治疗药物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生物药分子设计、筛选、制备、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及规模化生产等领域进入了国内领先行列。目前公司正开启由研发型企业向生产型企业转型之路,旗下控股公司汇恩兰德预计在2015年之前实现投产运营。我们认为公司在充分挖掘自身经营能力的基础上,将继续展开兼并收购、引进战略投资者等资本运作方式,借助外部资源加快公司由研发型企业向生产型企业转型,实现快速发展。

  大分子创新平台国内领先,形成临床、临床待批与临床前合理产品梯队。公司与韩国HUONS、ViroMed、PANGEN株式会社等国外知名药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关系,建立了基因载体、生物大分子纯化、原核细胞培养和动物细胞培养四大关键技术平台以及蛋白质表达用原核/真核细胞株构建、培养/发酵、生物纯化等核心技术。公司产品线丰富,七个在研产品,四个1类新药,临床前、I期、II期、III期都有产品布局,形成合理的产品结构和产品链。

  汇恩兰德临近投产,标志着公司形成即将创收能力。2014年8月,汇恩兰德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标志着其在药品生产和质量管理等方面全面达标,公司争取在2015年上半年通过新版GMP认证,2015年底之前实现投产运营。汇恩兰德配备了符合中国及美国GMP要求的生产车间,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吹、灌、封”一体化全自动无菌生产线,可生产日剂量和多剂量滴眼液,生产工艺高效、稳定,成本低,质量标准同爱尔康看齐。我们预测年销售额将超2亿元,标志着公司即将形成创收能力,向生产转型迈出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