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定价报告:巩固现有市场地位,积极拓展新的应用领域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公司是目前国内主要的螺杆主机供应商和领先的工艺流程用螺杆压缩机制造商。产品主要包括螺杆压缩机主机和整机,可广泛应用于轻工制造、矿山、电子、机械制造、电力、冶金、医药、食品、石油、化工及可燃气回收利用等众多领域。2013年市场占有率约为20.71%。

  此外,公司正在积极发展可燃气抽采、增压、提纯、液化等成套装备工程项目。

  在西方发达国家螺杆压缩机使用量占压缩机使用总量的80%以上,据统计,目前国内螺杆压缩机使用量约占压缩机使用总量的25%,远低于发达国家;此外,国内市场国产化螺杆主机的占有率约为52%,还有很大的缺口需要由国外产品来填补,进口替代市场巨大。

  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将以自主掌握的螺杆主机核心技术为依托,提高公司在螺杆主机市场的行业地位,同时大力向煤层气、石油伴生气、天然气、沼气及工业尾气等可燃气回收利用领域拓展,实现公司规模和行业地位的飞跃。

  本次发行募投项目包括螺杆压缩机主机建设项目、螺杆压缩机整机产业化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一方面,公司将发挥规模经济效应,扩大整体销售收入规模,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另一方面,改善公司现有的研发条件,增强企业的整体研发实力,有效降低产品能耗标准、提高现有产品性能,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和规模,进军高端产品领域,扩大公司市场份额。

  合理估值:我们预测15/16/17年EPS分别为0.57/0.74/0.87元,参考同类上市公司,同时考虑公司未来几年的业绩增长预期,给予其15年合理PE区间为25-30倍,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14.25-17.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