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4年年报点评:业绩略增,媒介创新有待铺开
内容摘要
  业绩描述

  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4.97亿元,同比增长12.6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01万元,同比上升7.1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1亿元,同比增长984.92%。基本每股收益0.14元。

  业绩点评

  传统出版业务有效拓展,仍难掩行业整体颓势:2014年,公司在传统出版业务上实现了有效的市场拓展和收入增长。教材教辅作为最大份额营收,通过落实全省政府采购免费提供教材和差异化营销,实现了约28%的同比增长率。一般图书出版则扭转了连续3年的负增长,实现了7.33%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在传统出版业务上营收规模虽呈现增长态势,但由于较高的成本代价,其各项业务毛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这背后是传统出版行业整体不景气。公司目前业务结构仍旧以传统出版业务为主,缺乏多元化布局,因此受行业不景气的影响更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