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中药注射剂生产企业,领跑细分市场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

  珍宝岛主要从事于高端中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心脑血管类药物为主。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拥有多个重磅药物,包括注射用血塞通、血塞通注射液和舒血宁注射液等67个品种、102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

  公司竞争优势

  核心产品优势。公司拥有多项重磅产品,以心脑血管类为主,感冒类、抗病毒类和骨质疏松类为辅。注射用血塞通、注射用骨肽和舒血宁注射液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注射用血塞通、舒血宁注射液和血塞通注射液的市场份额稳居细分领域第一位。

  研发优势。公司注重研发创新,拥有完善的研发平台药物研究院和技术中心,研发人员占比18.89%。

  营销网络优势。公司的产品销售由子公司医贸公司负责,医贸公司设立三个事业部,第一事业部主要负责普药及OTC产品的销售,;第二、三事业部主要负责处方药的销售,针对不同的产品,采取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公司的营销网络覆盖全国.

  募集资金投向

  公司此次公开发行6458万股,发行价23.60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15.24亿元。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的产能扩建、技改以及偿还银行贷款等。

  预计项目完成后,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及估值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摊薄EPS分别为1.35元、1.64元和1.95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0.39%、21.44%和18.57%,参照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价格区间为33.75—47.25元,对应2015、2016和2017年的估值区间为25.00-35.00倍、20.58-28.81倍和17.31-24.23倍。

  主要不确定性因素

  药品降价风险、中药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