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国内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龙头,全球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频率控制与选择元器件行业,是一家专业从事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以表面贴装式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为主导产品。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通讯电子、汽车电子、消费电子、移动互联网、工业控制、家用电器、航天与军用产品和安防产品智能化等领域。公司市场占有率逐年提高,2013年已排在全球第9位

  公司近来主推的小型SMD产品符合行业发展趋势:近年来,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行业由以DIP产品为主过渡到以SMD产品为主。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主要以SMD谐振器为主。2014年度,公司SMD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82.83%。同时近年来晶体产业2.5*2.0、2.0*1.6等小型化产品的占比有较大幅度提升。公司产品小型化、薄型化、高精度的进程居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募投项目用于扩大产能与建立研发中心:惠伦晶体此次公开发行4208万股,拟募集24669.44万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1%,用于总投资额为29661.26万元的“压电石英晶体SMD2016扩产项目”、“压电石英晶体SMD2520扩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投入时间进度均为1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12%、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24%、10%,募投项目资金及投行费用总和对应发行股数预计询价价格在6.4-7元,2015、2016年EPS预计为0.35元和0.44元(假设发行4208万股,合计16827万股计算),定价区间7.7-9.1元,对应2015年22-26倍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主营业务单一的风险、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国际市场风险、主要原材料由国外供应商垄断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