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业向上,战略布局互联网金融
内容摘要
  事项:

  近期公司公告注资1.5亿参股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占增资后旺金金融股权比例的11.7647%。

  平安观点:主业领先,财务稳健:公司成立于2000年,十几年来专注主业,发展成国内国际技术领先的电力重型钢结构生产商。公司两大产品包括火电锅炉钢结构产品和风电塔架,目前风电塔架是公司最核心业务,占比80%以上。公司财务稳健,零付息债务,且现金流充沛,1季报显示货币资金和交易性金融资产达6.74亿,资产负债率仅26%。

  募投风电设备项目去年底全面投产,业绩迎来向上拐点:公司目前有两个制造基地,其中募投项目蓬莱大金是公司海上风电设备制造基地,采用国际最先进制造工艺和制造装备,配套强大的物流和基础设施,于去年11月全面投产。能源局大力推动海上风电发展,风电设备制造行业前景大好。今年是公司全面运营募投项目的第一年,业绩迎来向上拐点。

  战略布局互联网金融,走出转型金融第一步:公司主业成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发展已无后顾之忧,但整个电力重型钢结构市场容量有限,公司管理层锐意进取,力图开拓新的业态领域。近两年国家大力推进金融改革,金融行业放松管制、创新不断,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之一。管理层抓住时代发展机遇,以金融行业作为二次创业领域,注资1.5亿持股旺金金融11.7647%股权,战略布局互联网金融,走出转型金融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