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车联网一体化布局
内容摘要
  公司是民用导航领域的领先者,公司产品在后装车载导航以及PND终端导航市场份额均在70%以上。公司的优势和看点在于品牌认知度形成的商业壁垒;前装导航市场需求的爆发;与小米、平安等巨头在“车联网”上的合作;PND产品向汽车智能硬件升级的趋势等。

  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电子地图、导航系统、车载智能终端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所能提供的产品涵盖了基础地理数据、导航系统、导航终端、服务的全产业链,并且正在加强导航硬件销售、终端用户服务两个环节的业务。

  在汽车导航后装市场,公司拥有近七成的市场占有率;而在市场增长更确定、增速更快的前装市场,公司已经进入了比亚迪与东风风神的供应链体系,并有望持续获得其他车厂的订单。

  目前,公司的导航系统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已经拥有7000多万的用户,月度活跃用户有400万左右。公司与小米科技合作后,公司的活跃用户数将会持续攀升。另外,凯立德2014年发布了车辆网战略,以地图服务为核心,以车载智能终端为基础,集数据、软件、硬件、服务为一体,实现多屏无缝互联,与中国平安的合作便是对保险车联网业务进行布局。

  公司在2014年年报中表示,15年可能会发布一款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智能硬件产品。预计此产品将会在传统PND的基础上加载更多“车联网”基因,使公司能依托自有的导航地图和导航系统核心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一体化布局。

  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1万元人民币,增长25.26%;扣非净利润3816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25%。实现EPS0.44元。

  导航地图软件行业内自13年起,早已是风起云涌:腾讯11.73亿人民币收购四维图新11.28%股权;阿里15亿美元收购仍然亏损的高德;最近传闻诺基亚为HERE地图服务向苹果开出的收购价为32亿美元。截止4月29日收盘,凯立德市值为56.6亿元人民币,对应静态市盈率为111.8倍。

  投资建议:公司在车载导航市场具有绝对的市场份额优势,车载前装市场、车联网布局、智能硬件的推出为公司提供弹性。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50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8.4倍,考虑估值较高及流通性等问题,暂时给与公司“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