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掌握核心技术,乘势加速发展
内容摘要
  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集环保研发、设计、咨询、设备制作、安装调试、托管运营及投资运营为一体的高科技集团性环保企业。公司拥有国家建设部环境废水专项工程设计甲级、国家发改委工程咨询甲级和环境污染治理运营(工业、生活废水、固废)三甲资质。

  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污水处理与资源化领域,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为污水排放企事业单位及专业污水处理企业提供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业务涵盖了生活污水、养殖、印染、食品加工等有机废水处理领域以及电镀、线路板等重金属废水处理领域。

  目前,公司围绕水污染治理形成了“新技术研发+咨询+工程设计+产品制造+产品销售+运营管理与资源回收+售后服务”一体化经营商业模式。依托“兼氧FMBR技术”和“JDL-重金属废水处理技术”两大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污水治理产业链服务。

  在PPP模式下,各地方环保资产,特别是水务资产具有强烈的快速推向市场的意愿,以缓解地方政府的债务压力,这给环保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今年以来,公司先后签订了3个PPP项目合同,预计累计合同金额将超过12亿元,是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4倍以上。

  根据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以及在手项目合同情况,预计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95、1.53和1.92元/股。从估值角度来说,我们选取水处理行业中创业板上市公司作为公司的对标公司,2014-2016年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20、65和47倍,公司对应估值为62、38和24倍。结合新三板市场的特征,公司合理估值应为2015年的32~48倍之间较为合理,对应价格为30.4~45.6.元/股。

  风险提示:公司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回款缓慢的风险;坏账率上升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