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公司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16元-19元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

  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炸药、工业雷管、工业索类火工品等民用爆炸物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流通)、运输,以及为客户提供爆破工程的整体解决方案等相关服务。公司是国内民爆行业中拥有武装守护押运民用爆炸物品资质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民爆行业一体化产业链较全的企业集团之一。

  行业现状及前景中国经济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并且这种趋势仍将延续。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基础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推动民用爆炸物品行业持续快速增长。

  2000年至2014年前三季度,我国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工业总产值从68.40亿元增长到242.60亿元,增幅为254.68%。

  近年来,我国矿山、煤炭开采和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特别是国家为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促进了民爆器材行业的平稳增长,为民用爆炸物品生产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亮点:

  受益于新疆自治区大规模的煤炭、矿山和铁路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西部大开发、“西煤东运”、“西电东送”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新疆自治区内民爆产品的市场需求快速上涨,近几年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因此,作为自治区内最大的民爆企业,公司的销售区域以区内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