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申购:预计公司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为25元-28元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

  公司是由山西永东化工有限公司于2009年整体变更设立。

  公司是一家对煤焦油资源深入研发及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煤焦油精细加工、高品质炭黑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以特有的产业链条结构实现资源的综合利用,并通过炭黑尾气发电、循环水利用系统的有机结合形成可持续循环的产业模式。公司主要产品为炭黑制品及工业萘、轻油、洗油等煤焦油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交通、化工、电力、建材等领域。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刘东良和靳彩红,其持有公司发行前45.61%的股权。

  行业现状及前景

  未来轮胎行业的持续增长将带动炭黑行业的发展。由于炭黑行业尤其是橡胶用炭黑与轮胎行业存在较高的依存度,所以轮胎行业需求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炭黑尤其是橡胶用炭黑的需求。在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中,轮胎产品发展目标包括全国轮胎子午化率从80%提高到85%,乘用胎子午化率达到100%、载重胎子午化率达60%。受国内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和全球轮胎产业向中国转移的影响,未来轮胎行业的持续增长将带动炭黑行业的发展。

  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对于炭黑生产企业而言,具备煤焦油加工处理能力不仅可为炭黑生产提供品质稳定的原料,进而生产出质量更为稳定的炭黑产品,同时将煤焦油加工环节的其他提取物进行精制和深加工,生产出附加值更高的化工产品。通过发挥煤焦油加工联产炭黑的一体化优势,对煤焦油资源的充分利用,既提高煤焦油资源的利用价值,同时也有效增加企业综合盈利水平。

  公司亮点:

  产业链优势。公司依托当地资源优势,致力于建设完整的产业链条,通过一体化经营实现资源、能源的就地转化。公司已实现了“煤焦油加工-炭黑制造-尾气发电”的产业链条。公司通过对煤焦油的深加工提取较高附加值的化工产品,不但增加了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且为公司向精细化工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创造了条件。同时,保证了用于炭黑生产原料油的稳定性,为产品质量稳定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技术优势。公司自主研发的煤焦油基导电炭黑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项技术的运用改变了我国该类产品由外资企业主导的局面。

  由于我国尚未出台导电炭黑的行业标准,公司自行制定了导电炭黑企业质量标准,目前发行人正在积极推动导电炭黑行业标准的制定。

  估值

  发行人所在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截止2015年4月30日,中证指数发布的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4.18倍。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49元,结合目前市场状况,结合公司发行价格13.56元(对应2014年摊薄市盈率22.99倍),预计公司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为25元-2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