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B2C互联网金融服务商
内容摘要
  麟龙股份成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是证券、期货分析软件研发、销售及系统服务,向投资者提供金融数据系统及服务,软件产品包括麟龙选股决策系统、麟龙期天大圣和麟龙投资顾问。

  定位于B2C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商。麟龙股份与钱龙软件发明人邱一平合作,2002年起定位为只针对个人投资者(B2C)的互联网金融和证券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理财工具、理财教学和证券投资咨询等综合服务。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包括:(1)证券分析软件:麟龙选股决策系统软件;(2)股指期货分析软件:期天大胜股指期货软件;(3)证券投资咨询服务:龙周刊;(4)理财教学网站:石头网。

  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公司力争在互联网金融、大平台以及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方面取得进展。同时,公司将梳理现有业务模式,积极加强管理,理顺运营架构,未来五年公司将整合内、外部有利资源,全方位打造以软件工具、理财教学、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账户管理、基金代销和小额贷款等于一体的大众资产管理服务平台,多业务渠道为金融、证券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综合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力争成为服务领先、有规模、有特色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公司2015年Q1收入和归母公司净利润为4833万元和2160万元。同比增长124%和164%,EPS为0.32元。

  再融资启动未来发展提速: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亿元,给公司未来业务发展注入能量,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可能进一步提速。

  投资建议:我们目前互联网金融空间巨大、而A股同类上市公司市值已过500亿以上,部分接近千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且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在B2C一端拥有资源优势,目前市值仅为42亿,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