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SMD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大型厂商
内容摘要
  国内SMD压电适应晶体元器件大型厂商:自成立以来,公司生产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以表面贴装式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为主导产品,该产品当前业务比重超过80%,DIP谐振器占比在7%以上。

  2011-2013年度,公司分别实现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销售收入3.6亿元、3.41万元、3.51万元,分别占全球市场销售额的2.47%、2.83%、3.25%。2014年度,公司实现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销售收入3.61亿元,已经成为国内SMD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大型生产制造商,实现规模化生产。

  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前景看好:石英晶体谐振器在通讯电子、汽车电子以及其他移动电子产品及仪器等领域需求量非常旺盛,未来仍有望保持较好增长。根据CS&A统计,2013年度全球压电石英晶体谐振器销售额为176.47亿美元,占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比重达到54.07%。CS&A预测,未来几年全球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销量将持续增长,销售额将保持稳定,2016年度全球压电石英晶体元器件市场销量将达到169亿只,其中谐振器销量151亿只。

  主要采用OBM和ODM销售模式:公司的销售主要采用OBM模式和ODM模式;2014年度,公司的ODM比例从31.67%上升到42.26%,主要是由于公司2014年度开拓韩国市场的新增收入主要为ODM收入。

  合理价值区间: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6.8-8.5元,对应15年合理估值区间为20-25倍(预测公司15/16/17年PE分别为0.34/0.38/0.41元)。

  主要风险:产品价格大幅下滑,下游需求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