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布局中亚油气,油气并购弹性最大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油服公司,具备一体化油田增产技术能力公司原本从新疆油田转制发展而来,其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已形成油田动态监测资料录取、资料解释研究和应用、治理方案编制、增产措施施工及效果评价等综合性一体化油田稳产增产技术服务能力,是全疆首屈一指的油田稳产、增产技术服务企业;已具备开发经营勘探程度相对不高、但潜力比较大的油气勘探区块的实力。

  公司目标未来3-5年成为面向中亚的具有相当规模的油气公司公司一直从事为中石油管理低效区块的业务,并在后续发展中逐步确立了以资源开发为目标的发展战略;计划在未来3-5年成为相当规模的油气公司。考虑到石油行业的巨大潜在发展空间,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外延和增潜,具备做到开采储量3亿桶、年产能约300万吨的体量的可能性。公司参股与大股东一起收购哈国Galaz油气100%权益,标志着正式进军油气勘探开发领域。

  参股收购的Galaz项目增储潜力很大,日产量较高、成本较低相对低油价阶段是海外油气并购的战略抄底期,哈国是距离中国最近的未来原油供给增长极,公司进军哈国油气将受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公司参股35%的Galaz油田的勘探程度还较低,目前落实储量约257万吨;预计通过2年勘探开发有望增储到6000万桶,而且已投产油井的日产量较高,成本较低,25美元/桶就可盈亏平衡明年Galaz油田全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很大。

  投资建议:油气并购需要几十亿量级的资本投入,董事长控制股份在增发后接近30%,将具备后续融资稀释空间。假设Galaz油田剩余股权明年注入;按增发后股本摊薄测算,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4元、0.59元和0.69元;维持推荐评级,市值空间看百亿以上;但现有油服业绩可能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