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领先的勘察和岩土工程企业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公司在石化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施工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主要为石油化工行业、新型煤化工行业的大型建设项目提供工程勘察和岩土工程施工服务,服务领域包括工程勘察(含测绘、勘察、检(监)测)、岩土工程施工、工程咨询与监理等。拥有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测绘甲级、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甲级、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甲级资质,并具有地基基础工程检测、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工程咨询、工程监理等资质,优势明显。

  公司主要客户是国内知名设计施工和工程建设企业,合作稳定。公司与SEI、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茂名瑞派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等知名设计、施工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进入了中国石化集团、中国石油集团、中海油、中化集团、神华集团、万华集团等大型炼化企业和煤化工企业的工程建设市场,成为其优先合作服务商,在石化工程建设领域形成了较大的客户资源优势。

  募投项目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本次拟募集资金1.63亿元,用于工程能力提升及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两个项目。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增强公司设备施工能力,提升公司的项目承接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公司在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行业工程勘察和岩土施工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53元、0.57元、0.63元,综合考虑可比公司的估值及公司的成长性,给予15年35-40倍的市盈率,合理价格区间为18.6-21.2元。

  风险提示。1)下游市场需求下滑;2)股权分散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