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向智能装备制造转型
内容摘要
  公司经营情况较2014年有所好转。公司将在2015年整合母公司和雅视科技的资源,未来将进一步整合生产线和整个产业链,以提高生产经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业绩区间为-2800万至1800万,对应二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900万至5500万,也显示了公司经营管理的初步成果。但由于液晶模组和触控模组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传统业务在2015年的经营压力仍然存在。

  公司向智能装备制造转型的步伐会持续进行。

  2014年末公司成立自动化及智能装备的产业基金,其主要方向为了把握制造业自动化的产业升级机会,推动公司在该领域的战略布局。我们判断随着人工成本的不断提升,智能装备的行业空间在逐步打开。公司可结合在电子产业链的生产经验,向电子行业的智能装备制造领域发展。

  雅视科技在2014年未完成业绩承诺,涉及到原股东的股份回购,为此上市公司将以从雅视科技原股东处以1元的总价回购约900万股(回购后注销)作为业绩补偿。虽然目前原股东的股份仍处于质押状态,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其股权质押到期后股份回购和注销工作大概率能按期完成。我们认为与雅视科技的对赌协议较好的保障了上市公司股东的权益,可以缓解投资者对该部分的忧虑。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3、0.6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年PE为55倍,在电子信息产业中处于较低位置;

  同时公司PB仅3.38倍,仍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认为公司在2015年仍然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但总体上将进入业绩恢复期。公司是当前具备安全边际和一定投资弹性的品种。暂时维持公司“谨慎推荐”评级和目标价31.8元,长期看好公司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