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4月跟踪:关注“互联网+”和智能装备的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4月A股电子行业指数涨幅12.53%,落后大盘4个百分点。

  电子行业在申万28个行业中涨幅排名23位,排名靠后,市盈率(TTM)在65-72倍,处于历史相对高位。电子行业近一月和近一年的涨幅都落后大盘,有补涨需求。此外,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的风口暂时消退后,“互联网+”、智能装备和工业4.0的风口或将再次来临,这对电子行业是利好驱动因素。但考虑5月大盘大概率进入震荡区间,大盘回调风险加大,我们对电子行业保持“谨慎推荐”。

  半导体景气度向好,液晶面板出现分化。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277.1亿美元,同比上升5.96%,环比下降0.1%,一季度属于传统淡季,但景气度出现回升。国内情况,电子器件制造和电子元件制造的累计净利润同比较大增长。智能手机方面,1-3月iphone出货同比增长39.9%,创新历史新高,而4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下降7.2%。液晶面板出现分化,大尺寸面板景气度较高,出现价量齐升局面,特别是32寸面板价格处于高位,而中小尺寸面板价格不同程度下滑。

  关注“互联网+”和智能装备带来的投资机会。今年三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计划,鼓励大众创业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市场曾经对相关概念热烈追捧。5月7日李克强考察中关村,再一次强化了“互联网+”精神。

  “互联网+”的投资机会,我们持续看好海康威视,短期看公司2015年仍能保持40%甚至更高的业绩增速,长期看互联网、萤石平台、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投入将明显提升公司估值,给予公司“推荐”评级。智能装备的投资机会,我们看好宇顺电子,公司经营好转迹象初现,同时成立智能装备产业基金,转型意愿较强。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的转型发展,给予“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