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建筑与工程行业周报
内容摘要
  【上周行情复盘】上周截至5月15日,沪深300、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30%、2.44%、1.48%。CS建筑工程板块全周上涨3.79%。涨幅较大的是达实智能、洪涛股份、泰豪科技,涨幅分别达61.13%、27.72%、24.51%。

  【本周核心观点-转型改革两条主线掘金,重点推荐山东路桥、全筑股份、广田股份、美晨科技、达实智能等】上市公司业绩仍将呈下滑态势,下游需求拐点尚未到来。改革+转型两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1)转型:国务院发布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意见,继续看好医院建设及大健康,互联网+,PPP背景下的环保+园林,设计等逻辑主线,重点推荐达实智能、延华智能、东南网架、东光微电、全筑股份、广田股份、美晨科技、宝鹰股份、三维工程、设计股份(停牌)等。(2)改革:日前召开的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再提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据悉顶层设计文件近期将出台。

  重点推荐地方国企中的山东路桥(上周末首次推荐)、隧道股份、棱光实业,低估值蓝筹葛洲坝、中国建筑等。

  【重点推荐山东路桥(000498):山东建筑国企改革第一股。隧道股份的今天,就是山东路桥的明天,看50%以上空间】。最便宜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二线蓝筹,不考虑任何注入与外延扩张,今年24倍,明年19倍。(1)资产注入:国际工程公司注入确定,前晚已公告,预计20%以上业绩增量。

  (2)国企改革:山东高速集团为山东最大国企,旗下金融资产庞大,拥有互联网金融等性感资产。(3)外延扩张:年初曾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今年7月后又可以择机收购。(4)转型(PPP+EPC)。

  【重点推荐广田股份(002482):公司近期签订103亿元框架协议,联手怡亚通打造供应链,定制精装、家装O2O、智能家居三箭齐发,定增方案调整不改公司投资价值】定制精装采用B2B2C模式,既降低开发商风险,又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预期将成为传统业务重要增量。家装O2O平台过家家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装饰设计、自主报价、协助选材、施工监管等,进入家装后产业链如售后服务、社区服务、家具/软装导购、智能家居、家装微贷等金融服务,重构家装生态圈,远期合理估值有望超过200亿元。

  智能家居单品图灵猫对标Nest(Google收购市值达195亿元),包括传感器、中控器和旋钮,可实现数据收集、智能化及远程控制,若和公司家装O2O结合可增加家装入口粘性及平台价值。

  【上周我们组织调研东光微电(002504),我们4月16日在市场独家深度报告推荐以来累计上涨27%。】(1)建筑装饰设计板块中增速最快的上市公司,设计创新引领、设计带动施工。设计产值中75%来自酒店。施工产值中30%来自酒店,商业地产20%,医院10-20%。(2)推出2亿规模员工持股计划,上市后资金、品牌及资本平台效应显著增强,内生外延步入快速增长通道。

  我们自2015年初建立wind模拟组合(组合管理搜索“银河建筑超越组合”)以来累计绝对收益高达148%,已累计大幅超越中信建筑指数盘79个百分点。期末配置:山东路桥、东光微电、亚厦股份、全筑股份、设计股份(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