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版权云和家庭医疗是公司的重要关注点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股价持续上涨,我们再此梳理对公司的理解。

  评论

  从美国风险投资的角度来看待健康医疗业务:回顾美国2011年-2014年在健康医疗领域的投入,我们看到,2014年针对健康医疗的投资总额高达40亿美元,超过了2011年到2013年的总和,其中六大类分别为:医疗大数据分析、医疗消费者参与、数字化医疗设备、远程医疗、个性化医药及人口健康管理,远程医疗又是在2014年增长最快的细分领域。

  公司继续保持“1+3”战略布局,以智能电网业务为基石:在电力采集设备的营销布局上,公司进一步拓展河南、河北、新疆、宁夏等新的地区,维持行业领先优势的地位,公司净利润降低原因有二:一是市场覆盖面扩大所带来的费用增长,同时增加研发费用以适应国网技术新标准;二是受累收购子公司南京宇能,业绩承诺失约对公司业绩带来的一定下滑。在报告期内,公司已研发出能源管理监控平台和设备,并通过中国电科院的产品型式试验,能源管理系统监控平台已获得软件著作权。同时,公司技术研究院与东南大学共同开发的风光储一体化智能微电网系统发明专利已获受理,微电网研究项目相关工作初步完成,公司建设的风光储一体化微电网试验验证系统已经江宁区发改委备案。

  互联健康、版权管理、食品溯源是公司迈向新平台的三个台阶:我们看到,贵州大数据交易所正在不断推进之中,公司参股的中云文化大数据负责在贵州省建设国家级版权数据备案库、相关文化素材库及监管、版权交易等数据的存储运营和服务,同时,公司手中的互联网音视频、家庭医疗数据也将充分收益大数据交易,变现价值。随着国家对于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食品溯源这块业务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15-16EPS为1.00元、1.40元,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