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公司上市初期股价压力位为27元-33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

  公司前身为成立于2003年的海南灵康制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华药处方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肠外营养类、抗感染类以及消化系统类等领域共有多个市场占有率居前的品种。

  本次发行前,陶灵萍和陶灵刚控制灵康控股100%的股权,陶灵萍、陶灵刚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81%的股份。

  行业现状及前景:

  化学药品制剂行业增长稳定。据CFDA统计,2007年-2013年,我国医药工业销售产值年复合增长率为22.03%,医药工业总产值占GDP的比重由2.53%上升至3.97%。化学制剂工业2013年销售产值为5731亿元,在我国医药产业各子行业销售产值中排名第一,占医药制造业总销售值的26.2%。2007年-2013年,我国化学药品制剂行业销售产值年复合增长率为20.83%。

  公司亮点:

  产品多样化,部分药品市占率较高。产品的多样化战略是公司抵御市场风险和政策风险的战略选择。至2015年1月末,公司取得了84个制剂品种共180个药品生产批准文件,另有27个新药品中、117个仿制药品种在申请临床批件或生产批件过程中。注射用丙氨酰谷氨酰胺是公司销量最大的肠外营养药产品,该产品已列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和部分省市新农合目录,根据南方所的统计,2013年公司的注射用丙氨酰谷氨酰胺市场份额为24.83%,位列行业第二,略低于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超过了原研厂商费森尤斯卡比医药公司的市场份额。根据南方所的统计数据,2013年头孢孟多酯钠总体市场规模约21.51亿元,在我国抗生素市场中所占份额约2%;

  2013年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市场占有率为14.41%,居市场第三位。炎琥宁注射剂被列入多个地方基药或医保目录。根据南方所的统计数据,2013年我国炎琥宁注射剂终端市场总体份额约11.17亿元,公司生产的炎琥宁注射剂市场占有率为24.26%,市场份额居市场第二位。公司生产的消化系统药包括注射用奥美拉唑钠、注射用泮托拉唑钠等,其中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为公司销量最大的消化系统药,该产品已被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同时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乙类。根据南方所的统计数据,2013年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市场份额为10.92%,市场占有率仅次于原研厂商江苏阿斯利康(无锡)制药有限公司和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居市场第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