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为40元-47元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

  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各类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服务,主要是利用计算机对语音、视频、数据、网页、文本、图形、图像、动画等多种信息进行综合处理,结合信息技术,为客户提供完整的一站式服务。公司主要包括多媒体会议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系统、科技法庭系统及其他行业的多媒体信息系统及其行业解决方案。

  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金国培,其持有公司发行前39.89%的股份。

  行业现状及前景行业景气度高。为实现国家长期节能减排目标,早日建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推动整个社会信息化进程。多媒体系统解决方案位于产业链的中游,多媒体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具备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与技术人才队伍,以及整合不同硬件平台和软件系统的综合能力,上游企业一般专注于单一领域,较难为最终用户提供解决方案。

  市场集中度不高,典型项目的示范效应明显。当前我国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企业数量较多,市场集中度不高,竞争较为激烈。多媒体信息系统的个性化功能要求特征非常明显,不同的行业用户对于系统的设计要求各不相同。对于相同行业内的用户而言,对于系统的设计要求大同小异,在其准备建设多媒体信息系统时大都倾向于选择在本行业内具有丰富项目成功经验的企业来提供解决方案。通过在特定行业内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拥有多个较成功的典型项目经验,并以这些典型项目的示范效应来带动业务开展也成为多媒体信息系统解决方案厂商的主要业务模式之一。

  公司亮点:

  业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自设立以来坚持研发创新,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多项业内领先的专业技术,主要包括:大屏幕多投影机的无缝拼接技术、多会场同步控制技术,图文实时传输技术、语音激励画面自动切换技术、IP架构分布式组合系统技术等。公司在国内多媒体信息系统应用行业中技术实力较为雄厚,是高新技术企业和上海市明星软件企业,承担或参与过多项国家级及省市级重大技术研发项目。公司现有软件著作权44项、软件产品37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典型项目带动的品牌优势。公司先后实施过两千余项信息工程项目,其中包括较多在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示范效应的典型项目。典型项目的成功实施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培养了大批的技术人才,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品牌和信誉,带动了相关业务的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