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领先的银行IT服务供应商
内容摘要
  公司是领先的商业银行IT服务提供商。

  公司以大型银行为核心客户,为中国地区商业银行提供全流程的专业IT外包服务。

  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式为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向客户提供包括IT规划、系统分析、设计、编程、测试、维护在内的全流程专业IT外包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不断拓展境内外客户,主要客户包括中国银行、中银香港、东亚银行、永亨银行、农业银行等境内外知名银行,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开拓中小型商业银行客户。公司积累了各类技术平台的专业技术与经验,业务类型全面拓展,人员规模不断增长,建立了多个离岸交付中心,可为银行客户提供全流程的IT外包服务,规模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

  目前全球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正处于产业恢复和快速发展时期,信息技术在全球离岸服务外包市场发展迅速,2012年全球离岸服务外包总支出为1,429.4亿美元,IDC预测2013年的数据为1,684.9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17.9%,其中2013年全球离岸IT服务支出达到855.0亿美元,占比50.7%。

  IDC预计2013-2018年全球离岸服务外包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16.0%,IT服务增长率达到13.8%。

  盈利预测与估值:本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500万股,拟募集资金4.27亿元,主要用于银行软件服务交付中心、云服务中心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的开发。预计2015、2016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91亿、和1.05亿,对应EPS分别为0.91、1.05元。

  公司发行底价为18.76元;行业平均市盈率约为150倍左右,按照谨慎原则给予公司IPO价格2015年90-110倍市盈率,对应合理估值为81.9-100.1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风险、商业模式变化、新技术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