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点评报告:多媒体信息系统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于2015年5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新股。

  投资要点

  多媒体信息系统及其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多媒体会议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系统、科技法庭系统及其他行业的多媒体信息系统及其行业解决方案,下游客户为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和政府部门。2014年营业收入中,多媒体会议系统占比58.42%,应急指挥中心系统占比15.87%,科技法庭系统占比5.93%。公司2012-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3亿元、5.80亿元和5.8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53万元、3720万元和3810万元,近三毛利率分别为25.18%、26.68%和27.33%。

  公司处于行业中游,行业集中度较低。本行业的上游行业为基础产品提供商,提供多媒体信息系统所需各类投影机、显示屏、摄像机等硬件。下游行业为各类终端用户,集中在各大中型企业、政府、军队、司法、交通等。公司从事的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处于产业链的中游。同时,多媒体信息系统行业竞争集中度较低,行业内的企业众多,竞争较为激烈。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太极股份、立思辰、飞利信、延华智能、真视通等。

  公司主要客户为企事业单位和党政军官,应收账款增长较快。公司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为对多媒体会议系统、应急指挥中心系统、科技法庭系统有需求的行业用户,主要包括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军队、法院等。同时,2012年至2014年,公司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余额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9.81%、36.76%、44.64%,增速高于同期营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