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点评报告:主导产品在细分领域市占率居前
内容摘要
  公司主导产品涵盖肠外营养药、抗感染药和消化系统药三大领域。

  截至2015年1月末,公司共计取得了84个制剂品种共180个药品生产批准文件,产品种类丰富,其中50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13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药目录,有27个新药品种和117个仿制药品种在申请临床批件或生产批件过程中。

  公司多个主导产品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如肠外营养药注射用丙氨酰谷氨酰胺、抗感染药注射用头孢孟多酯钠、注射用头孢硫脒、消化系统药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等在细分市场中份额均跻身行业前5位。注射用丙氨酰谷氨酰胺产品被列入科技部“国家重点新产品”及海南省“高新技术产品”,注射用果糖产业化也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公司已构建覆盖全国主要市场的营销网络,与区域经销商建立有效的业务合作体系,产品覆盖超过3500家二级以上医院,已形成稳定的市场体系。

  2014年公司实现收入5.76亿元,其中肠外营养药、抗感染药和消化系统药占比分别为37.70%、37.60%和15.84%。

  化学制剂销售规模保持快速增长。近年来,我国公共医疗投入明显增加,居民受抑制的医疗需求正在逐步释放,推动了以化学制剂药占主导地位的药品市场容量扩大。我国化学药品制剂行业销售产值的增长维持了与医药制药行业基本同步的水平,年复合增长率为20.83%。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冻干粉针剂生产线建设项目、粉针剂生产线建设项目、药品物流中心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ERP系统建设等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将为公司新增年均利润27184.83万元。

  合理价值区间为27.63-31.6元。

  假设公司此次发行6500万新股,按发行后股本26000万股计算,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67、0.79元,考虑到可比公司及子行业平均估值,给予公司2016年35-40Xpe,合理价值区间为27.65-31.6元。

  根据公司募集资金总额76050万元,新股按照6500万股计算,折合每股发行11.7元(以上价格按公司披露的足额募集资金计算)。

  风险提示。

  (1)药品降价风险;(2)主要产品及销售模式变化的风险。(3)医药政策变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