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快消品金属包装龙头
内容摘要
  国内快速消费品高端金属包装领域的领导者。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生产食品、饮料等快速消费品金属包装的龙头企业,产品包括金属二片罐及配套易拉盖和印铁产品,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备钢制二片罐和铝制二片罐生产能力的企业,也是国内第一家实现批量生产202型二片罐及易拉盖的企业,同时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食品饮料罐彩印业务。为国内快速消费品高端金属包装领域的领导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之一。

  强大的客户基础。公司客户的高端化程度明显,主要客户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碳酸饮料巨头,百威啤酒、青岛啤酒、雪花啤酒、燕京啤酒、喜力啤酒、三得利啤酒等啤酒业巨头,王老吉等茶饮料领先品牌,以及旺旺、娃哈哈、梅林等大型知名食品饮料企业,与上述客户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与可口可乐、王老吉、百威啤酒和奥瑞金等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规模优势突出。目前公司具备年产二片罐53.00亿罐,印铁17.39万吨,金属易拉盖55.30亿只的生产能力。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的统计,2014年中国二片罐市场销量约305亿罐,其中公司销量为48.44亿罐,市场占有率达15.88%,市场份额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食品饮料罐用彩印铁领域,公司2014年国内销量为15.15万吨,市场占有率达19.18%,也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完善的业务布局。公司具有完善的业务布局,在上海、广东、四川、北京、河北、湖北、河南等地设立了生产基地,形成了“东南西北中”覆盖全国的网络化供应格局。通过贴近客户的产业布局与核心客户在空间上紧密依存或相邻而建,结合核心客户的产品特点和品质需求配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产设备,形成了与核心客户相互依托的发展模式,有助于稳定双方的合作关系,并能提高响应速度,根据客户需求变化迅速做出调整。同时,公司的布局优势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产品的运输成本,保证了公司产品的成本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