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增长形势严峻,公司增发助力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4月28日发布15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称一季度,公司净亏损3005.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994.51万元;营业收入为3.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36.51%;基本每股亏损0.0746元,并预计公司2015年半年度净利润亏损4500-5000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亏损5,919万元。

  行业特点:前景明朗,形式严峻

  14年光通信行业整体经营形势严峻、行业整体业绩下滑的不利形势。但是光通信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家战略基础性产业的性质并未改变,“宽带中国战略”得以进一步加快推进、三大电信运营商刚刚开启了4G建设的大幕。因此行业前景还是很明朗。不过由于近年来国内光通信产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光纤光缆产品阶段性供大于求和产能过剩的总体趋势未有缓解,行业内竞争加剧,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并开始蚕食毛利。公司各项业务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因此今年业绩依然不会有太大起色。今年一季度公司立足于现有存量项目的“做精、做优、做强”,狠抓生产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在维护现有客户和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市场区域。公司光缆产品继续向运营商供货,光纤产品首次成为中国电信正式供应商,并将于2015年开始批量供货。报告期内,光纤、光缆、石英材料和制品基本实现尽产尽销,生产光纤1236万芯公里,实现销售1242万芯公里,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生产各类光缆262万芯公里,销售光缆约250万芯公里,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

  定增扩张光纤产业,拓展智能城市领域

  目前公司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新股发行工作,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募投项目实施准备工作已陆续启动,募集资金近9亿元,建设“PSOD光纤预制棒套管扩产项目”和“光纤预制棒项目”。截至目前,公司已按相关协议的要求完成了对PSOD光棒套管项目实施主体——天津久智光电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的增资,该公司注册资本金已由1300万元增至2亿元,该项目一期工程已正式启动;光棒项目也已进入前期设计阶段。

  同时控股子公司天津天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巩固和扩大主营系统集成业务,聚力相关软件领域平台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向信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智慧城市”领域挺进。该公司承接的四个项目成功入选“全国百项建筑智能化经典项目”

  盈利预测

  根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以及增发实施后的预测,预计公司2015/16/17年营收分别为12.1/15.1/19.2亿,EPS为-0.05/0.06/0.18元。给予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