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硬件在悄无声息的持续上涨,一定有你没看到的!
内容摘要
  四点市场没看到的智能硬件浪潮:当市场在盯着互联网大潮,认为智能手机结束后硬件行情结束时,暮然回首,发现今年电子行业也有金龙、欧比特、得润涨三倍的,不比互联网企业涨幅低,大市值公司大华海康三安歌尔也翻倍了,军工半导体板块过去两个月上涨一倍。

  有四点一定是市场没看到的:

  1、智能手机浪潮结束不代表硬件浪潮结束,虚拟显示、汽车智能化、可穿戴、智能家居,在非消费电子如机器人、军工、汽车领域,硬件重要性越来越高!在这些从0到1的领域,为硬件公司提供广阔空间;

  2、一批硬件企业开始往品牌方向发展,自己做和整合是两种可行路径,每种路径都有自己模式,都在布局;

  3、一批硬件公司开始海外扩张,整合美国、欧洲和台湾先进技术,这个趋势不可逆转(我们去年电子最底部报告《向左走、向右走》重点逻辑之一);

  4、一批硬件公司开始整合互联网技术和公司,理科生学文科,未必学不会,有可能学的更好。市值百亿后,缺人挖人,缺技术整合技术,缺渠道和互联网企业合作打开渠道,整合资源能力是核心能力。

  基于这四点,继续看好硬件产业链和智能硬件大浪潮,我们不可能推荐所有产业链,只推荐最好的三个产业链虚拟现实、军工半导体和智能汽车。相关标的参看我们今年七篇行业深度报告,下半年硬件浪潮会更猛。

  虚拟显示领衔联想TechWorld大会,一系列新智能硬件创新引爆消费者需求:联想发布全球首款智能投影智手表和微投智能手机,通过微投技术打开虚拟显示第二屏,利用手势识别技术增进人机交互,改善手表手机物理显示画面有限,交互困难的用户痛点。微投技术将在虚拟显示时代大显身手,车载HUD、智能眼镜、微投显示将兴起一系列应用,重点关注光学龙头企业,如利达光电等。(水晶光电投行项目不做表述)6月11日,Oculus召开发布会,预计将公布消费级虚拟现实产品,成为虚拟现实发展标志性事件,继续关注虚拟现实核心标的歌尔声学、天音控股、利达光电、大华股份、三安光电等。

  继续推荐和关注汽车电子和军工半导体:汽车电子核心标的华工科技、大唐电信、歌尔声学、利达光电、中威电子、欣旺达。军工半导体五虎欧比特、同方国芯、大唐电信、上海贝岭和振华科技。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