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预计公司上市初期压力位为33元-37元
内容摘要
  公司概况:

  广东星微精密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精密金属连接件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各种多功能、高精密的滑轨、铰链等金属连接件。公司所生产的滑轨、铰链等精密金属连接件广泛应用于家具、家居、家电、工业、IT、金融、汽车等领域。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建筑五金分会资料显示,2012年公司的精密金属连接件滑轨、铰链产销量均位于行业前三名。

  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星野投资,其直接持有公司发行前68.21%的股份;

  实际控制人为蔡耿锡和谢晓华夫妇,其持有公司发行前68.21%的股份。

  行业现状及前景建筑、家具、安全等领域的金属配件是主要细分市场之一。建筑、安全用金属制品包括各种功能性金属制品,其中用于建筑、家具、安全等领域的金属配件是主要细分市场之一,约占行业总规模的36%。其中家具行业五金配件价值大约占家具销售额5%左右。根据2012年全国全口径家具产值1.13万亿计算,五金配件市场规模约为565亿元。

  终端产品升级带动应用领域的拓展。金属连接件行业发展迅速,传统金属连接件主要集中在家具、家居等应用领域,属于被动式为其他制造企业做配套、配件,对下游制造企业的依赖性比较强,而且对市场需求的反应迟缓。随着家居、建筑设计理念的发展和金属连接件材料工艺、制造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金属连接件的范畴也从传统简单的形式向功能性、专用性发展。

  初级作坊及OEM的生产模式成本优势逐渐减弱。

  初级作坊式、OEM模式由于过去人工成本低下、产品开发及知识产权不受重视,长期以来一直是我国金属连接件行业供应的主体。随着我国劳动力结构性短缺及人工成本的上升,这两种方式赖以生存的成本优势逐渐削弱;同时,下游需求的升级带动不同层次产品需求结构的调整,低技术产品逐步被市场淘汰。受此影响,产业整合力度不断加强,生产企业的集中度也逐步提高。

  公司亮点:

  先进的制造技术优势。相比传统金属连接件制造存在“小、糙、杂、乱”等特点,公司一直致力于金属连接件的规模化、自动化、标准化生产制造,实现传统产业的先进制造技术改造。

  客户定制化开发优势。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精密金属连接件制造与服务商,目前已建立了一系列标准化模具模块,在连续冲压模具方面优势明显,实现新产品的快速开发、生产和交付,提高产品质量稳定性的同时,大大提升公司对客户需求的反应速度,先后与伊莱克斯、艾默生电气、东芝电器、美的电器、比亚迪、上海电巴新能源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合作,共同开发、确定设计方案、制定产品技术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