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定价:南宁区域水务龙头
内容摘要
  南宁区域水务龙头

  公司从事自来水生产供应及污水处理业务,公司现拥有南宁市中心城区的供水、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目前,公司下属8个自来水生产单位,设计供水能力131万立方米/日;下属7个污水处理单位,设计污水处理能力合计为88.2万立方米/日。

  募投项目扩大业务规模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为供排水设施工程,供排水设施为公司从事供水、污水处理业务的基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伴随南宁市经济发展、城市区域的扩大以及人口规模的增长,公司售水量和污水处理量将不断增加,进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我们预计2015、2016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64亿元和2.9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2.39%和13.16%,相应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36元和0.41元。

  定价结论公司拟发行股份14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73581.09万股,公司发行价格为6.43元/股。

  综合考虑可比同行业公司的估值情况及公司的成长性,我们认为给予公司合理估值定价为12.57-16.16元,对应2015年每股收益的35-45倍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