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虚拟显示,联想无限
内容摘要
  虚拟显示催化剂不断!联想5月28日TechWorld大会发布了两款虚拟显示产品,智能投影手表魔幻屏和智能投影手机SmartCast。

  GoogleI/O大会5月28日-29日召开,虚拟现实产品GoogleCardboard将成为2015年的GoogleI/O大会的一大亮点。

  Facebook旗下的Oculus定于6月11日召开发布会,预计公布消费级虚拟现实产品,并提供一系列关于系统和应用的最新信息,将成为虚拟现实发展标志性事件。

  大家有时候觉得虚拟现实标的不足,这是伪命题。按照A股的一贯风格,一旦行业趋势清晰,会有无数英雄好汉资本运作进来。大胆预言明年虚拟现实的并购会像海一样多,手游,产业互联网等的表现早就证明了这点。联络互动1500万美元增资活获得美国虚拟现实公司Avegant21%股权。

  硬件创新一定走在软件前面,积累用户获得数据搭建平台。2000年的互联网,今天的移动互联网,仔细想想此前几年都有PC,智能手机快速放量的阶段,那时候硬件走势最强,直到每一代硬件渗透率达到一定程度,软件应用才会接棒快速发展。那么想象一下互联网未来是怎样的?虚拟现实将肩负起这个未来。

  中国在新一轮智能硬件创新走在世界前列。《中国还在互联网夹,美已进入新智能硬件时代》这篇文章广受传播,有对有不对。新智能硬件趋势正确,但中国在这一轮创新中站在史无前例的有利位置,无论创业氛围,科技制造能力,资本支持力度都世界领先。国内虚拟现实创业团队的数量应该不会比硅谷少多少,歌尔独家ODMOculus和Sony,站在创新最前沿。

  海外创业者也有相当大的比例是华人,这就为后续进一步合作打下非常好的基础,如联络互动参股的Avegant。

  中国互联网的创新已经受到海外同行的重视,不再仅仅是copy2china,也在copy2us,硬件也会一样。

  微投技术未来大有用武之地。目前虚拟现实主要靠面板技术,追求极致沉浸式体验,增强现实主要靠微投技术,关注精简轻薄。但虚拟现实头盔不可能总是这么大个,未来一定会追求移动性,最终会做成一副眼镜大小,微投技术会有用武之地,Avegant的Glyph虚拟现实头盔就是典型。

  继续推荐虚拟显示和智能视频核心标的:歌尔声学,利达光电,大华股份,三安光电等,重点关注天音控股。请参考我们此前四篇深度报告和一系列主题报告。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