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速构建“互联网+电信+金融”O2O商业闭环
内容摘要
  总体而言,公司立足于为电信运营商与城乡村镇实体零售渠道嫁接电子渠道,在获取传统渠道收入分成的同时,有望借助虚拟运营及互联网金融的未来两大发展契机构建起基于易销的商业闭环。我们认为公司商业模式较为新颖和独特,未来具备较强的持续成长潜力。

  新颖之处在于:公司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电子营业厅Mini终端”解决国内社会渠道开展手机号卡业务的接入方案,在电信运营商与中小社会渠道之间,建立起一座便捷、高效和规范的业务桥梁,实现了“通信小店+Mini终端(易销后台服务系统)=便利型营业厅”的创新商业模式,并有望借此成为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电子渠道服务的领军企业。

  独特之处在于:公司依托自行铺设的二、三线城乡村镇级网点稀缺渠道资源,有望延伸出包含运营商渠道服务、虚拟运营商及服务、农村互联网金融等多种业务模式,即公司未来将围绕“一套渠道(城乡村镇电信运营商电子渠道)、两套牌照(虚拟运营商+金融支付牌照)”战略方向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最终构建一个以易销为核心的商业闭环——易销Mini终端+e销宝模式(类似淘宝+支付宝的“实业+金融”模式),并将逐步介入互联网金融创新行业领域。

  未来1-2年时间,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公司在“一套渠道”方面的持续发力,即借助“手机实名制登记”政策的深入推行,将“电子营业厅Mini终端”从目前的大本营江浙沪向北京、河南、河北等其他省份快速渗透,一方面,有效协助国家工信部彻底解决社会中小渠道内手机实名制登记难的历史遗留问题;

  另一方面,夯实公司作为国内电信行业最大的电子化渠道连锁运营平台的行业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