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疗器械行业周报:中国医疗器械采购公共服务平台运行良好
内容摘要
  行业及公司新闻和公告

  1、中国医疗器械采购公共服务平台已签约500亿

  2、发改委、财政部确定药品、医疗器械注册收费新标准

  3、尚荣医疗:中标陕西省渭南市第二医院住院综合楼建设项目

  4、理邦仪器:磁敏免疫分析仪获得产品注册证

  二级市场表现回顾

  截至6月3日的近5个交易日,医药生物板块累计上涨4.77%,沪深300指数下跌1.67%,医药生物板块跑赢指数6.44个百分点,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第7位。医疗器械子板块上涨4.28%,在6个二级子行业中涨幅排名第4位。周涨幅靠前(除新股外)的主要有博晖创新、尚荣医疗、山东药玻、楚天科技、理邦仪器等。

  行业估值与投资策略

  截至6月3日,医疗器械板块TTM市盈率为113.7倍,相对于沪深300和医药生物板块估值溢价率分别为551%和61%,最新市净率为13.4倍,相对于沪深300和医药生物板块估值溢价率分别为464%和65%。

  2015年我国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同时进一步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到2017年,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推开,未来几年我国医疗体制改革将全面深化;第二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工作将于近日启动。有望推动高端医疗器械的国产化进程加快;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加剧,基层和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器械市场空间广阔,家用医疗器械市场也将快速增长,我们维持行业“看好”评级。

  股票推荐:受益于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步伐加快、致力于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医学影像设备与服务提供商的华润万东;具有较强战略执行力、在心血管产业领域搭建全产业链平台、并积极布局远程医疗的乐普医疗;医疗器械产品品种齐全、家用医疗器械渠道优势明显,积极布局电商渠道的鱼跃医疗;

  依托硬件优势积极转型、在移动医疗领域目前处于较为领先地位的九安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