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互联网金融加速落地,普惠金融时代即将到来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8.05%,中小板指数上涨9.90%,创业板指数上涨7.94%,计算机(中信)板块上涨8.65%。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紫光股份、长亮科技、新北洋、中瑞思创、合众思壮;跌幅前五名分别为:汉邦高科、浩云科技、运达科技、中科曙光、东方通。

  行业要闻:

  工信部将遴选第二批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

  上海:将加快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上海:筹办民营张江科技银行

  工信部:加快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标准体系建设

  公安部:着力推进公安机关基础信息化建设

  公司动态:

  神州泰岳:拟3亿收购实控人旗下祥升软件100%股权,延伸职业教育信息化产业链

  创意信息: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合计8.74亿并购格蒂电力

  华平股份:拟出资7000万获取郑州新益华31.11%股权

  御银股份:出资7.5亿元发起设立花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占比15%,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海兰信:发行股份2870.56万股购买海兰劳雷100%股权,对价5.5亿元投资建议:本周我们继续重点推荐互联网金融主题。经过前两年的野蛮式增长,互联网金融已经开始从概念层面走向业务落地,征信体系的完善将为互联网金融的腾飞奠定基础,普惠金融时代已经到来。对于积极拥抱互联网金融的IT企业而言,这将是历史性的机遇。配置上我们的观点是:

  仓位第一,个股其次,更新“白+黑”组合:

  白马组合:新北洋、中科金财、恒生电子、润和软件黑马组合:常山股份、数码视讯、邦讯技术、银信科技风险提示:政府支出减少;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