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领先的线缆材料生产企业
内容摘要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线缆材料生产企业。拥有六大系列,二百多个品种,是国内少数的生产规模化、产品系列化、技术创新层次高的线缆材料生产企业。公司产品以具有特殊性能、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特种线缆材料为主,2014年,公司特种线缆材料的收入占比为75.2%。

  线缆材料需求持续增长,绿色环保是发展趋势。受益于国家城乡电网改造及特高压电网建设等,预计我国电线电缆产品的需求将持续增长。电缆料为电线电缆的关键材料之一,也将随着电线电缆产值的增加而保持需求增长。2013年我国电缆料的市场需求量在462亿元,2017年预计达到605亿元,年均增速7.0%。

  随着人们对电缆在火焰下的安全性的要求提升,传统的PVC线缆材料的占比将逐渐下降,绿色环保线缆材料的占比将逐渐提升。

  公司具有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客户优势。公司经过长期的技术积累及持续的研发投入,形成了完备的配方体系,并参与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

  公司产品结构丰富,品种齐全,在行业内率先开展无卤低烟阻燃聚烯烃电缆料等绿色环保电缆料的研制和规模化生产。公司拥有大量质地优良的客户,成为普睿司曼、耐克森、常州莱尼、常州安凯特、太阳电缆、杭州电缆、通鼎光电等一系列知名的线缆生产企业的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对产品质量要求极高的重大场馆、隧道、桥梁、高铁、科研基地等国家重点工程的线缆制造之中。

  募投项目将扩建产能,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份额。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667万股,发行价格为14.8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2.47亿元,用于“年产10000吨塑料电缆料颗粒项目”、“年产25000吨塑料电缆料颗粒项目”,项目建设周期均为18个月。扩建项目投产后,可以解决硅烷交联电缆料的产能瓶颈问题,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环保阻燃的无卤低烟阻燃电缆料的占比,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摊薄)分别为0.78元、0.89元、1.02元,综合考虑公司的行业地位、成长性、盈利能力、可比公司估值等,给予公司2015年50-55倍的估值,对应合理估值区间39.0-42.9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