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投资价值分析:中国绿色建筑实施的领跑者
内容摘要
  国内优秀的设计服务提供商。公司是建筑设计行业内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之一,拥有建筑工程甲级资质、城乡规划乙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乙级资质、施工图审查一类资质。主要业务包括,建筑工程设计、咨询;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区域规划设计;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及咨询;新型建筑材料、结构体系、施工技术及设备、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的开发、咨询、服务、转让。公司近年来营业业绩稳步增长,品牌影响力不到提升。服务的客户包括万科、万达、复地、远洋、保利在内的全国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交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以及各类城市的政府机构。合作伙伴包括SOM、RTKL、HOK、日本设计等全球知名设计企业。所设计的项目累计获奖几十余项。

  中国绿色建筑实施的领跑者。公司自2009年开始就专门组建绿色建筑研发团队,通过研发、实践,掌握绿色建筑的技术策略和设计方法。天友依托强大的绿建技术实力和绿建理念,已经研发出具特色的十大绿色建筑产品。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从绿建策划到咨询、设计、申报、运营等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奠定了在国内低碳城市及绿色建筑领域的先发优势。

  节能环保推动绿色建筑快速发展。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家提出低碳绿色的发展战略。作为能源消耗的重点行业,建筑业的节能减排势在必行,而绿色建筑正是顺应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而产生的。2014年3月中旬,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其中提到城镇绿色新增建筑比例要从2012年的2%提高到2020年的50%。目前我国的城镇化仍未结束,建筑业仍将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我国建筑业的保有量很大,传统建筑的绿色改造也为绿色建筑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绿色建筑促碳排放行业快速发展,开启新的市场空间。为有效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促进建立碳排放交易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旨在以碳排放权交易机制为手段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低碳经济发展。随着国内政策的不断出台,国内有望形成自主统一的碳交易市场,一个千亿级的新市场即将诞生。作为碳排放行业的主要领域之一,建筑行业的绿色节能将是未来碳交易市场发展的重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可持续发展将推动绿色建筑快速发展。公司多年来在绿色建筑领域积淀了深厚的能力,我们预计公司随着绿色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而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的净利润为2496万元,3260元和4227万元。对应全面摊薄的EPS为0.82元,1.09元和1.41元,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