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广西省南宁市水务龙头企业
内容摘要
  广西省南宁市的供排水龙头企业。公司是南宁市供排水的龙头企业,供水范围覆盖南宁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范围涵盖南宁市中心城区和下辖五县县城建成区域。公司下属有8个自来水生产单位,供水能力为131万立方米/日;在南宁市中心城区及南宁市下辖五县县城建成区域开展污水处理,下属7个污水处理单位,污水处理能力合计为88.2万立方米/日。公司供水能力占南宁市及其下属县市总供水能力的75.26%,污水处理能力占到96.5%,在南宁区域规模大,区域优势显著。

  水务行业稳步发展,PPP模式及水价结算体系的调整为水务公司发展带来新机遇。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我国的水务行业形成了较大的规模,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加,水务行业规模稳步增长。未来水务行业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PPP模式的推广和水处理结算价格的调整将为行业带来变革,为水务公司规模的扩大和盈利的提升带来新机会。

  募投项目缓解资金压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此次拟发行股数不超过14,7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拟使用募集资金8.7亿元用于投资3个水处理项目并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建成后将扩大公司运营项目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标能力及市场占有率。

  盈利预测与估值分析。按发行后73581万股的总股本测算,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4元、0.40元和0.47元。结合目前水务公司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动态市盈率在30-35倍较为合理,对应二级市场的合理的股价区间为10.20元-11.90元。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展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汇兑损益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