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伴随“水十条”和PPP,又一水务龙头登陆资本市场
内容摘要
  南宁区域水务龙头企业:

  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南宁建宁水投集团发起,是一家国有控股水务公司。公司整合了南宁市供水、污水处理等优质资源,具有完整的水务产业链;目前,日供水能力达131万立方米;日处理能力达88.2万立方米。

  “水十条+PPP”,水务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国务院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预计可拉动GDP增长约5.7万亿,带动环保产业新增产值约1.9万亿,其中直接购买环保产业产品和服务约1.4万亿。最近火热的PPP模式,可以解决“水十条“万亿新增投资的来源,有效引入社会资本,促项目落地加速,且行业市场集中度将提高。有技术、资本实力强的民营企业最受益。目前,市政水务领域PPP合作的大浪潮已率先启动,已有多家上市环保企业签订了PPP协议,项目重点聚集于城镇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领域。对于环保企业而言,公司通过PPP模式承接的项目体量是以往的数十倍,并且形成了企业、社会资本和政府的利益共同体。

  本地垄断,异地扩张:

  公司拥有南宁市城区及下辖五县的供水、污水处理特许经营权;基本垄断了该区域水务市场,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区域发展带来的供水和治水需求扩容。其中,五象新区是南宁市实施北部湾战略的重要基地,未来将成为公司本地业务的重要增长点。目前,公司在手项目包括河南水厂改造扩建一期工程、东盟经济园区供水工程、南宁市三塘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五象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等项目;未来建设目标为:至2017年,公司日供水规模达147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规模达95万立方米。立足本地的同时,公司具有强烈的外延扩张的动力;未来有望通过并购等方式进入其他区域水务市场和环保其他行业。

  合理价格区间为15.2-17.1元:

  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94亿元、12.26亿元和13.82亿元;可实现净利润2.78亿元、3.19亿元和3.57亿元;对应EPS为0.38元、0.43元和0.49元。考虑目前环保行业水工程设备公司的估值,给予2015年40-45倍PE,合理价格区间为15.2-17.1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汇兑损益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