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夯实发展基础,继续看好企业投资价值
内容摘要
  1.宏源药业发布股票期权激励方案:今日,公司发布股票期权激励方案,计划通过定向增发方式向公司核心管理人员蔡泽宇和刘建刚授予总数为65万份的股票期权;每股股票期权在满足行权条件的情况下,拥有在有效期内以行权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的权利。

  2.股权激励方案符合我们对企业战略的判断

  医药制剂和保健品为企业逐步发力的战略领域,业绩逐步释放:本次股权激励,重点激励医药制剂和保健品业务团队中的核心管理人员,并给出了该领域的并购预期,这充分体现了企业对于打造中药制剂板块的方向和决心,也完全验证了我们之前对于企业的判断。在该领域,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内生和外延式扩张将持续推动企业成长,判断至2017年,该领域的业绩占比将达到40%,成为企业成长的重要保障。

  外延式并购或将成为企业逐步完善中药制剂品类的战略路径:在股权激励方案中,公司明确给出了并购预期,这也验证了我们前期提到的公司将通过外延式并购逐步完善中药制剂品类,我们也将继续跟踪企业后续的并购进展;伴随产品线梯队的完善以及后续潜在并购的推进,也将实现公司的中期战略转型目标,即由目前以原料药为核心的业务格局转向以中药制剂和原料药双核心业务驱动的综合型医药企业。

  3.继续看好企业投资价值,把握戴维斯双击带来的投资机会

  通过本次的股权激励,我们更加坚信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因此对于企业的投资建议不变,仍继续看好宏源药业持续成长的潜力。

  我们根据对于行业趋势和企业经营的判断,预测公司2015-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85.31百万元和112.20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为43.60%和31.52%;按照目前增发后总股本78.64百万股测算,实现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1.08元和1.43元。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15年16倍PE和16年12倍PE,考虑到公司本身规模已经和创业板、中小板企业无疑,我们认为伴随新三板未来政策红利和流动性红利的继续释放,公司是有能力跻身新三板顶层优质企业范畴的,因此估值会逐渐向竞价交易的二级市场看齐。

  从公司未来清晰的成长路径看,原料药业务夯实企业基础,目前价格提供了足够的安全边际,而中药制剂以及仿制药将极大提升公司的业绩弹性,并且预期差的存在将会在短期内显著提升估值。目前价位是典型的在安全边际基础上,即将迎来戴维斯双击的投资机会。

  参考目前二级市场给予同行业的平均估值,并且考虑到公司未来确定的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15年35倍PE和16年30倍PE(较目前二级市场给与了一定的流动性折价),目标价格38.33-43.21元,建议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