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积极布局电商,大健康、大农业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经营回顾。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收入16亿元,同比-21%;净利润3520万元,同比-11%;毛利率14.64%,同比+3.49pct;基本每股收益0.07元。15Q1收入同比-13%;净利润同比-19%。公司预计1-6月份净利润变动幅度为-30%~0,对应Q2单季增速为-118%~113%。

  投资看点。一、新董事长上任,注入新活力:新任董事长郑斯敏女士积累了丰富的媒体宣传和公司运营管理经验,上任伊始便与多家公司进行战略合作,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1、积极布局电商平台,拥抱互联网+。公司加快了电商平台的布局,一方面,设立电商子公司——尚鲜德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整合现有电商资源;另一方面与金泰集团和中商惠民旗下的“金质生活”“惠民网”等社区电商平台展开合作,进一步拓展公司电商渠道。2、产品多元化战略,发挥协同效应。公司与北京京铁和北京育青公司的合作,有利于公司产品多元化战略的实施,高端产品、休闲类产品的开拓,也有利于公司品牌形象的推广和协同效应的发挥。二、行业成长空间大,冷却肉、低温肉是未来趋势:1、行业集中度有待提升。国内肉制品行业前三大公司的市占率不到8%,市场集中度偏低,存在较大提升空间。2、人均消费量进一步增加。我国城乡人均肉类消费相差较大,随着经济增长,农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人均肉类消费量有望进一步增加。3、未来发展趋势——冷却肉、低温肉。消费升级和健康饮食观念的越来越被大众接受,冷却肉和低温肉制品以其鲜美的口感、健康营养的品质成为了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三、产品结构日趋高端,增长潜力巨大:公司加快落实产品结构升级,继续推广冷却肉消费理念,深入细化低温肉制品和传统肉制品的延伸,全力发展高端肉制品,产品结构日趋高端化。冷却肉和低温肉贡献了公司70%以上的收入和毛利,定位高端的帕珞斯火腿贡献收入2000万元左右,市场接受度有待提高。四、并购预期。积极布局大农业、大健康产业,有望迈入新的征程.公司将根据目前主业,展开相关行业整合,将在牛羊肉食品方面、互联网+、食品健康服务等领域进行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76元、0.082元、0.089元,目前对应的动态PE较高,基于公司互联网+及大健康、大农业的发展规划,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冷却肉、低温肉等高端产品市场推广速度或低于预期;食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