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污水处理BOT业务持续发展,财报增色还需时日
内容摘要
  相关事件

  中电远达于6月27日晚发布公告,宣布其全资子公司重庆远达水务有限公司与北票市政府签署关于污水治理BOT项目的投资合作意向协议。项目分为两期,分别设计处理能力为5万吨/日,合作模式为BOT形式。北票市政府指定机构将与远达水务在北票市成立项目公司,远达水务持有项目公司股份占比不低于51%。合作期限不长于30年。

  影响点评

  公司业务多元化战略正在稳步进行:我们认为,此次合作意向协议的签署凸显出公司业务多元化的战略正在稳步推进。公司目前正在运行朝阳,凌源两处污水BOT项目。公司先从内陆三四线城市切入水务处理市场的策略将显著降低同传统水务处理龙头的业务竞争风险,逐步搭建公司在水务处理领域的业务体系,熟悉新的市场环境,为未来业务的持续增长打下良好的基础。

  水务项目的业绩贡献仍需时日:公司在公告中声明,此合作意向协议的后续实施仍有不确定性,且对15年的业绩无重大影响。我们根据近两年行业的类似项目投资规模测算,预期每期项目投资额约为3亿元,工期1-2年。建成后,按照《关于制定和调整污水处理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中规定的0.95元/吨的民用污水处理标准,每年BOT收入预计为1733万元。我们认为每期项目对于整体财报的业绩提升空间有限,且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真正反映在财报上。

  公司亮点重申:1.公司烟气BOT业务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如果能继续从母公司国电投取得项目,并提升运营利润率,将对整体业绩提升产生明显的积极影响。2.公司在核固废处理领域的空间十分巨大,作为仅有的三家具有核固废处理资质的企业,中电远达享有垄断市场带来的超额收益。而随着AP1000反应堆技术的成熟及推广,与之配套的SRTF核固废处理模块将得到广泛运用。中电远达作为海阳一期项目SRTF的承建方,将积累宝贵的经验。

  投资建议

  因为本次合作协议的实施仍具有不确定性,且如果顺利推进,对于业绩的贡献预期较小并仍需时日,我们维持2015-2018年度的盈利预测,预计EPS分别为0.63,0.64和0.76元。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大气环保领域的龙头企业,在享受母公司的强力支持的背景下,大力拓展新的业绩增长点,在核固废,水务处理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前景。

  过去两周,受整体市场悲观气氛影响,公司股价已下跌18.8%,公司的中长期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我们维持公司未来6-12个月47.00元目标价位,相当于75x15PE和35.1x15EV/EBITDA。